翠西angel

有一天回头了,就想起了
Uninvited - Alanis Morissette

《天使之城》这个片子真是一个好片子,有演技的演员,有爱心的故事,有不如意的人生结局,有美妙的歌声。

《angel》成了真正的天使之歌,无论是主唱还是旋律还是歌词意境,其地位都是无法取代的。

但是今天我要推荐的却是片子的结尾曲。电影结束的时候,通常在网上看的关掉片子,或者在影院匆匆离场,少数人会安静的听完结尾曲,极少人不会马上关掉电脑上的片子。我是介乎中间的那种,所以我没有错过这个好歌曲,虽然它被掩盖在《angel》的光芒之中。

如果你家有好音响,请用来听听这首歌吧。简单的钢琴,低沉的鼓点,极富特点的女声,渐渐有力的提琴,不缓不急的调子,从低到高又转回低,终回以为停止了却又小小的激昂了一下。

Alanis Morissett是加拿大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涌现出的一名女子摇滚乐的超级明星,至今仍然是加拿大女歌手中最具有象征意义的代表人物之一,多次转型,不断挑战,曾7次获得格莱美奖。

Uninvited未被邀请

Like anyone would be和所有人一样

I am flattered by your fascination with me你的爱让我受宠若惊

Like any hot-blooded woman和所有柔情女子一样

I have simply wanted an object to crave我只想爱一个人

But you, you're not allowed但是除你之外

You're uninvited你未被邀请

An unfortunate slight很不幸你忽略了

Must be strangely exciting如果是的话 我至少有一些兴奋

To watch the stoic squirm看到你的局促不安

Must be somewhat heartening一定有点激动

To watch shepherd need shepherd看到有情人终成眷属

But you you're not allowed但是你不行

You're uninvited你不被邀请

An unfortunate slight很不幸你被忽略了

Like any uncharted territory就像地图上没有的地方

I must seem greatly intriguing如果是的话 我至少应该很感兴趣

You speak of my love like你说得漫不经心

You have experienced love like mine before你好像有过类似的经历

But this is not allowed但是不行

You're uninvited你未被邀请

An unfortunate slight很不幸你忽略了

I dont think you unworthy我不是觉得你不足取

I need a moment to deliberate我只是需要点时间仔细考虑

h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