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西angel

有一天回头了,就想起了
Piece By Piece - Katie Melua

katie melua, 东欧人,国籍英国,从她的五官可以看出,很是有一种古典的味道。

声线兼备蓝调、民谣、爵士味道的Katie Melua,常被乐评拿来与诺拉琼丝相提并论。但她那相较甜美清澈的年轻嗓音,让人遥想起已逝的跨界流行爵士美声Eva Cassidy。而在被Mike Batt发掘的那天,Katie所演唱的正好就是受Eva启发而学下的创作曲“Faraway Voice”。此外,她也自承在音乐方面受到Queen、Joni Mitchell、Bob Dylan和印度音乐及爱尔兰民谣等多类乐风的影响。

听她的歌,就像曲中的图片,很随意的躺在两张椅子中间,她唱得自由,我们听得自由。随意的开场,然后是声音随音乐、情绪的游走。这个时候也就不用想的太多。选择闭上眼睛,让耳朵再敏感一些,再敏感一些,以至于能抓住最细微的气息和情感。就让我们享受这一刻,享受这蓝调之夜。

**********************************************************

2005年发行的piece by piece,又一次感叹2005年的强大。

这本是一首分手之歌,但其中没有特别的忧伤,因为女子的坚强,就算是你选择离开,就算你的吻已深入到我的肌肤之中,也一样斩断对你的思念,对过去时光的回忆。

不管是一点一点的,还是一次性的,遗忘,不再留恋。

First of all must go 无论如何,是要离开
Your scent upon my pillow 你的气息还留在我的枕头上
And then i'll say goodbye 然后我会说再见
To your whispers in my dreams 刚在梦中与你私语
And then our lips will part 然后你我之唇将分离
In my mind and in my heart 于我的脑海里于我的心中
Cos your kiss 因为你的吻
Went deeper than my skin 已深入我的肌肤之内
Piece by piece 一点一点的
Is how i'll let go of you 是我放开你的方式
Kiss by kiss 一吻接一吻
Will leave my mind one at a time 让我一次性遗忘
One at a time 一次性
First of all must fly 无论如何,是要飞翔
My dreams of you and i 我梦中的你我
There's no point of holding on to those 没有任何理由留下这些
And then our ties will break 然后我们的联系会断
For your and my own sake 因为你我各自的理由
Just remember 仅仅要记住的是
This is what you chose 这都是你的选择
Piece by piece 一点一点的
Is how i'll let go of you 是我放开你的方式
Kiss by kiss 一吻接一吻
Will leave my mind one at a time 让我一次性遗忘
One at a time 一次性
I'll shed like skin 我会如同蜕皮那样
Our memories of lazy days 抹去我们之间那段悠闲时光的记忆
And fade away the shadow of your face 同时淡忘你的脸
Piece by piece 一点一点的
Is how i'll let go of you 是我放开你的方式
Kiss by kiss 一吻接一吻
Will leave my mind one at a time 让我一次性遗忘
One at a time 一次性
One at a time 一次性
One at a time 一次性

评论(8)

热度(133)

  1. 去看海吧我本君缘 转载了此音乐
  2. 我本君缘翠西angel 转载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